哈雷你个路亞!

全都烂死最好啦!

镇长的愿望纸

奇妙镇来了一位新的镇长。


那是个很奇怪的人。


他是个年轻的青年,永远穿着睡衣,脸上带着一张画有笑脸的面具,说话也很莫名奇妙的。


“信任我的人,我会实现你们的愿望。”


他在上任那一天,如是说道。


真是个莫名奇妙的人啊,我们怎能信任你呢?


镇里的人无法信任他,其中表现的最大的是裁缝师的老婆。


大家都叫她安小姐,她是个很大胆的人。


在镇长发表演说后,她把一个鸡蛋扔在他的睡衣上。


“没能力的人就下台吧,小丑。”


镇民们也跟着起哄。


镇长只是一笑,然后默默的擦掉身上的蛋液。


那天晚上,安小姐家来了一个客人。


那是镇长,依旧戴着那一副面具。


“这个给你,安小姐。”


从冰冷的手递过来的是一张纸。


“在上面写下你的愿望吧,我会实现它们的。”


安小姐立马关了门。


真是个莫名奇妙的小丑。


一张纸落在她的脚下。


明明她没接过那张纸,但那张纸却跟着她回到家里。


她感到一丝丝的恶寒,她想把纸拿去烧掉,但那一刻似乎有声音告诉她。


“留着吧,可能有用呢?”


她把那张纸放到柜子里,然后去睡觉了。


过了几个月,镇长的人气高了不少。


“那可是个能实现梦想的神呀。”


人们说道,给镇长送上花和赞美。


镇长准备返回小屋时,一只手紧紧抓住了他的大腿。


那是安小姐,眼眶泛红。


“救救我的先生吧,镇长,你不是能实现愿望吗?”


安小姐的先生,裁缝师死了。


他不幸遇上车祸,已证实死亡。


安小姐崩溃了。


那一刻,安小姐看到镇长的侧脸,面具下的表情。


那双空洞的眼睛里渗出泪水。


“可怜的孩子啊。”




“我会实现你的愿望的。”




安小姐把她的愿望写在纸上,交给了镇长。


镇长告诉她,到了晚上,裁缝师就会回到她的身边,永远不离开了。


那天晚上,安小姐睡在床上,做了个很奇怪的梦。




“安,安。”




一把熟悉的声音一直在叫她的名字。


但她再也无法记起那是谁的声音。




那天早上,安小姐睁开眼睛。


她看到了一张脸。


她尖叫着从床上掉下来。


那是一张,血肉模糊,被针线缝起来的一张脸。


穿着的,是裁缝师死前的衣服。


那个“人”走向安小姐。


“安,是我。”


“裁缝师”说话了。


突然,安小姐的脑袋里,似乎有人用剪刀,一点点的剪裁着她的记忆。


这个“裁缝师”,就是她的先生。


“安,是我。”


咔嚓,咔嚓。


安小姐的眼睛黯然消魂。


她走向“裁缝师”,抱紧了这个“人”。


“裁缝师”死而复生了,实在是太好了。


镇民们高呼着镇长再一次立下的“奇迹”,歌颂他们的“神”。


此时,有一个旅客,来到了奇妙镇。


那是个神秘的人。


他自称是位叫做斯昂,一位普通的人。


他在小镇的边界建了一间黑色的房子。


他看到幸福的挽着“裁缝师”,笑着的安小姐。


他叫住了她。


“安小姐,今晚是否能到我的房子聊一下?”


安小姐懵懂似的点了点头。


当天晚上,安小姐趁“裁缝师”睡着了的时候,溜了出去,来到了黑色的房子。


斯昂站在门前,笑了笑。


“有一位先生,等了你好久。”


安小姐看向房子里,吃惊的叫了出来。


那是裁缝师。


一个,没有被缐缝起,带着笑容的裁缝师。


“安。”


那一把声音,像极了她曾经在梦中听到过的声音。


那一瞬间,脑中浮现出,裁缝师和她的记忆。


那是未被剪辑过的记忆。


她哭了出来,扑上前抱紧了她的先生。


她一直在哭,而裁缝师也抱着她。


“安,你该醒来了。”


裁缝师说道。


那一刻,安小姐的眼睛是雪亮的。


“你要记住,我永远在你身边。”


裁缝师在安小姐的怀抱中消失了。




安小姐醒来了,而“裁缝师”也消失了。


后来,越来越多的镇民来到了小黑屋。


他们,全醒来了。


之前实现到的愿望,原来都是虚假的替代品。


那个镇长是魔鬼,他们喊道。


他们带着火把来到了镇长的屋子。


斯昂走到镇长面前。


“镇长,你好。”


“你好呀,旅人。”


镇长的声音很平静。


“为什么你要让他们醒来呢?”


“因为那些都是虚假的“梦”。”




“我不明白呀。”




镇长缓缓的抬手,拿下了面具。


他的眼睛不停的流出涙水,也没在笑。




“为什么不永远留在梦中呢?”




“在梦里,大家的愿望都会成真,大家都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这不是最好的吗?”




“可是啊,镇长。”




斯昂说着。




“虚拟出的世界,就算是由善良构成的,也没有人理解的。”




“再见了。”




那天,镇长消失了。


镇民都很高兴。


他们把斯昂推荐为新一任的镇长。


斯昂成为了镇长。


他笑着向大家挥手时。




他把手中的纸,藏在了身后。




后记:


这是我昨晚梦到的东西。逻辑一定有点不对毕竟只是梦就不要太讲究了。


不得不说,“裁缝师”的脸真的吓到我了。


这玩意很有深意。


欢迎评论。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