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你个路亞!

全都烂死最好啦!

【凹凸世界/瑞金】The Blue Rose

The First dream

*金退役軍人设
*刀子
*下次更新將在考试后的星期日
*啃刀愉快x

那幸福的梦境,和蓝玫瑰的香气,一直在脑中挥之不去。

“金先生,从你醒来之后,这样的梦境已经出现了多久?”

“大概⋯⋯有三个月了吧。”

他平静的笑着,轻声回答道。

坐在电脑前输入资料的白袍男人定下了动作,他僵硬的维持着这个姿势沉默了大概几秒,然后转头,用担忧的表情看着金。

他的眼睛就像快哭出来的样子。

“已经三个月了吗?我指,从你住院观察就开始了?”

金点了点头,脸上还是挂住那淡淡的微笑,他的双手十指紧扣,他看着男人的表情不禁困惑起来。

“医生,怎么了吗?”

男人安静的脱下了口罩,低头说了句“天哪”,然后垂下眼眸,直盯着白色的地板,又过了几秒,他抬起头看着金,用带着哭腔的声音把音节吐出来。

“我很遗憾,金先生。”

白色的空间𥚃,时间彷佛停止了。

“你只剩下五天的时间了。”

—————————————————————

金无法形容自己是怎样离开医院的。

他好像是跑出来的,拼命的喘着气,但又好像是慢步走出来的,就像平时在花园散步一样休闲。

他记得自己好像是在哭着,但同时又像在笑着。

女孩子的声音把他从思想中拉出来。

“金,怎么样?”

金抬头一望,女孩子清澈的蓝色眼睛映入眼帘中,还有在女孩子身旁一双担忧的绿色眼睛。

那是他的好友,凯莉,紫堂。

这时金才确定了自己的表情是怎样的。

他在笑着。

大概是因为自己笑着,他们感到了安心,他们也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

“瞧他笑成这个傻样,本小姐说一定是没事啦,你还担心那么多干嘛呢?”

凯莉甩了甩手,一掌巴在紫堂的脑袋上。

“唉痛⋯⋯不过我也觉得金一定没事的!一定是因为之前呆在战场太久了才发些奇奇怪怪的梦,对吧?”

紫堂吃痛的揉揉脑袋,然后笑着看向金,金看上去整个人呆滞了一样,但他还是下意识的“嗯”了一声。

“既然都没事了!那还留在这里干嘛!都待在这里三个月了!”

凯莉上前拉起金的手,女孩子的眼睛是雪亮的,笑容如今是真诚的。

“为了庆祝你没事,走!本小姐带你去玩!我请客!”

金微笑着回握那只手,和两人走出去医院。

他笑着,彷佛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

但他的笑容是僵硬的。

和紫堂和凯莉玩了一整天后,金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他看着这差不多四年没开过的家门掏出了钥匙,转开了门把走进屋内,他把鞋子脱掉随意的丢在门口,走到客厅像个孩子一样向前一冲扑在沙发上,沙发软软的,他整张脸都陷在沙发里。

“⋯⋯真累呀。”

他维持着这个姿势伸手随意的抓起沙发上的抱枕抱在怀里。即使他的体型不算大,也不算小,但当他整个人趴在沙发上的时候,他一点也不觉得挤。

因为那是一张三人沙发。

几分钟后他爬了起来,坐在沙发上整个人向后仰。他闭上眼睛,开始回想起这三年不在家的时光。

这三年内,他成为了一名军人。

还是一点也不逊的那种。

三年前,他17歳生日那天,他收到了来自政府的命令,要他前往前线受役,而他也理所当然的接受了,于是他在硝烟弥漫的战场呆了三年,直到战胜。

他很厉害,怎样厉害?他是一名追击手,他的枪法是整个军队里最准的,没有过一次失误,大概是天生的天才吧。而且先不提在这恶劣的环境呆了三年还能无声无怨,他还能一直摆出笑脸,为大家带来正能量,像昏暗的军队里的一抺光。

但这抹光可不是省油的灯。

他曾用压倒性的能力射杀了对方三百多人,其中包括两名主将。

他是军队中的传奇。

但他能这么厉害,好像是因为一个人。

他张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漆黑的天花板。他伸手翻入口袋,把里面的东西掏出。

那是一个小小的药瓶。

————-————————————————-

“金先生,这个药虽然很危险,是最后的选择,而且只能为你争取一段很少的时间,但毫无疑问,这是唯一一个选择。”

金接过那个小药瓶,他认得它,在战场上这玩意一点也不少见。

那是一瓶兴奋剂。

“基本来说,不睡觉,就不会作梦,也能离死期远一点。”

“但,您要想清楚。”

男人严肃的说着。

“副作用很大,而且⋯⋯”

金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你真的能舍弃那些甜美的梦吗?”

————————————————————

金黯淡无光的眼睛盯着那个药瓶。

他叹了一口气,站起来把药瓶放在餐桌上。他揉揉眼睛走到洗手间,打开灯后第一样看到的,是放在洗手盆边成双的两对杯子和牙刷。

一个杯子是黄色的,上面印着黄色箭头的图案,放在里面的牙刷是紫色的,另一个杯子是绿色的,上面印着一个砍成一半的绿色箭头,牙刷则是蓝色的。

金沉默着注视着,他移开视线,也不再看。他把衣服脱下,安静的把水龙头扭开在浴缸放满冷水,然后整个人泡入水中。

他不怕冷。

但在此刻,他觉得很冷。

泡完澡后,他从浴缸中爬起来,裸着身体走到睡房拿了一条毛巾擦干身体,再拿了一套睡衣换上,那套衣服显得有点太小了但他也不在意。

他返回洗手间拿起黄色的杯子,用紫色的牙刷对着镜子刷起牙来。

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有种莫名奇妙的感觉,这时应该有谁站在他身后,用那个蓝色的牙刷刷牙。

刷完牙冼了个脸后金走进睡房,大字形的摊在床上。即使如此,那张床也很大。

因为那是一张双人床。

他歪了歪头看向客厅,那个小瓶还是立在餐桌上,他转身躺在床上把被子盖好,然后伸手抓向另一边的枕头紧紧抱紧,虽然快要没有了,但还是留有一丝淡淡的气味。

他突然觉得很困,于是他闭上了眼睛。进入了梦乡。

———————————————————

“格瑞!”

年轻的金发男孩总是有着无限的活力,他向前一跃想猛然撞向人的怀里,可惜对方无情的快步向后退了几步,他以一种很奇怪的姿势摔在了对方面前。

“过份⋯⋯就不能接一下我吗?”

金直接坐在地上扁着嘴揉揉撞到的头,格瑞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他。

“抱歉,我的温柔很贵的。”

“就不能对我便宜一点吗?!我可是你世上最无敌厉害的发小唉!至少也要打个五折吧!”

“像你这样的笨蛋打个九五折也嫌多了。”

“过份!”

金猛然站起来不满的大喊起来,格瑞没有理会他,而是转身直步往回家的方向走,金也只能放弃大喊快步跟上对方。

在路上,金开口问道。

“唉,格瑞,你说,姐姐今年会回来吗?”

“⋯⋯不知道。”

“可能她今年会回来啦!她可能会带牛奶回来噢!因为你最喜欢牛奶了对吧!”

金拍拍格瑞的肩膀,格瑞没有回应他,于是金安静的收回手,和格瑞并肩走。

格瑞是个孤儿。

他的父母在一次敌方的偷袭中被杀害,从那一刻起,他成为了一个孤儿。

秋是金的姐姐,她是一名军人,在一场离得的假期期间她向总司令申请领养了格瑞,也在回家探望金的时候把格瑞带了回来。

金一点意见也没有,倒不如说,他很欢迎格瑞这个新哥哥的到来。一见面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就发着光。

“因为平时姐姐不在的时候,格瑞可以陪我哇!”

金伸手捏捏格瑞面无表情的脸,看得秋不禁失声笑了出来。

“好哇你这臭小子,见友轻亲了吧?”

“没有啊!我还是最喜欢姐姐你了!”

秋走到两人面前,弯腰把男孩们的手搭在一起。

“好啦格瑞,这就是我的笨蛋弟弟,金,以后他就拜托你了。”

金握着格瑞的手摇摆着,格瑞抬头看看金的眼睛,它们闪耀着,就像漂亮的星星一样。

“格瑞!我们一定能成为世上最好的朋友的!”

“⋯⋯嗯。”

一听到回答,金马上兴奋的扑在格瑞身上。

当年,金8歳,格瑞10歳。

如今,金12歳,格瑞14歳。

金看着格瑞的侧面,笑了出来。

“笑什么?”

“没什么,只是啊⋯⋯”

金轻跑到格瑞面前,在阳光的照耀下男孩的笑容看起来更加耀眼。

“我们真的变成世界上最好的朋友了呢!”

格瑞看着他,伸手轻轻的敲了敲金的脑袋。

“笨蛋。”

“你又叫我笨蛋!吃我一拳!”

金抬手作势要捶他一拳,格瑞捉住他的手。拉着他继续走回家。

他们走过的街道,一路上的草丛都开满了芳香的蓝玫瑰。

“你知道吗格瑞?我们这年级不是刚完成军训来着?”

“嗯。”

“我得到了和你一样的评价哦!”

格瑞的脚步停了下来,只有金仍然向前走

“他们说我天生就是当兵的材料!枪法甚至比姐姐更准!我果然是个天才————”

“金。”

格瑞的声音变得十分低沉。

“他们有给你那张表格吗?”

金也停下了脚步,转身看向格瑞。

一阵大风吹过,蓝色的花瓣飘散,在那之中,男孩的眼睛闪烁着。

“嗯,我填了。”

“你这个笨⋯⋯”

“格瑞。”

格瑞是确确实实的生气了,在他准备骂金的时候,金伸手在格瑞的额上弹了一下,格瑞捂着额头不可思议的看向金。

“格瑞的愿望,是当军人对吧?”

这是格瑞的愿望。

当一名军人,上前线。

然后亲手把杀掉双亲的敌人斩杀。

金可是一直都知道呀。

“我不会让你一个人的,而且,我也想快点见到姐姐哦!”

格瑞沉默不语。

金再次笑出声,他伸手拉住格瑞的手,把他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上。

“因为,你是我重要的人呀。”

男孩已经决定了的事任谁都不能改变。

格瑞也很清楚。

他看着金坚定的眼神,推敲了半分钟后无奈的再次叹了一口气。

“我们回家吧。”

“好!回去的时候顺便买瓶牛奶!再买点糖果给凯莉!再买点给紫堂⋯⋯”

一路上,金一直喋喋不休的说着各种话题,格瑞还是一样保持着沉默。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两人的手理所当然的牵在一起,他们紧紧握住彼此的手,而他们也丝毫没有要分开的意思。

回去的路上,蓝玫瑰芳香依旧。


评论(2)

热度(23)